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沪指V型反弹重回2800点 大金融板块集体上攻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6 09:30:29

  中新经纬1月24日电 24日,A股三大指数上演V型反弹,沪指盘中跌约1%;午后强力拉涨,尾盘收在日内高位。

  截至收盘,沪指涨1.80%重回2800点,报2820.77点;深成指涨1%,报8682.19点;创业板指涨0.51%,报1696.19点。两市合计成交7669亿元。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出5.39亿元,盘中一度净流出超50亿元。

  来源:Wind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涨势领先,中航产融、中粮资本、中油资本等多股涨停,券商股华鑫证券、首创证券、光大证券涨停。房地产相关个股表现强劲,新黄浦、浦东金桥、陆家嘴涨停。中字头央企、保险、乳业、港口等板块涨幅靠前。

  新能源板块表现欠佳,光伏逆变器、BC电池、TOPcon电池等概念跌势靠前。

  个股方面,Wind数据显示,市场有1231股下跌,4013股上涨,93股平盘。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研报认为,雪球集中敲入风险,或已明显释放。目前存续的雪球结构中,集中敲入风险已于2024年1月22日明显释放。中证500和中证1000雪球1月22日新增敲入规模估计分别为513.2亿元和288.8亿元,分别占此前存续未敲入雪球规模的25.9%和33.2%。中证1000雪球的敲入风险释放更为充分,敲入线在4700到4900点之间的规模较小。预计后续对市场影响将逐渐弱化。

  英大证券研报认为,近期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在市场出现恐慌势头之际,国常会强调“加大中长期资金入市力度,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以及“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等。管理层聚焦资本市场,受此利好带动,沪深三大指数出现反弹,市场信心略有恢复。下一阶段,重点关注政策的动向,尤其是政策的落地和力度。

  川财证券研报称,国常会聚焦资本市场从“投融资动态平衡”“资本市场监管”“稳市场、稳信心”“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等四个方面进行部署,旨在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总体来看,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政策端逐步加大对于资本市场的支持力度,A股有望企稳回暖。(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