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永悦科技收监管工作函:控股股东质押率逼近99%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6 09:01:24

  中新经纬1月24日电 永悦科技控股股东质押所持近99%股份,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

  上交所网站截图

  22日晚间,永悦科技公告,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华英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华英)通知,获悉江苏华英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质押。

  永悦科技指出,江苏华英持有公司股票6215.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3%。本次股份质押后,控股股东江苏华英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615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8.94%,占公司总股本的17.05%。

  永悦科技称,控股股东本次质押所融资金的具体用途是为中园生态发展(苏州)有限公司提供流动资金担保,其还款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股票分红等。最近一年,江苏华英营业收入为2458.20万元,净亏损2026.15万元。此外,江苏华英因借款合同纠纷被上诉,涉案金额(本金)5.4亿元,目前该案处于二审程序中。

  永悦科技提到,控股股东江苏华英与上市公司目前存在一笔40万的借款交易。该笔借款系控股股东江苏华英于2023年12月7日无偿借予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永悦科技称,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需要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情况。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若公司股价波动到警戒线或平仓线,江苏华英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保证金、提前偿还等。

  永悦科技最后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控股股东江苏华英与公司相互独立。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产生变动,对公司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不产生影响,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公司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情况,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永悦科技主营合成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不饱和聚酯树脂、聚氨酯和可发性聚苯乙烯等。2023年前三季度,永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067.15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655.27万元。

  二级市场上,1月24日永悦科技下探回升,截至发稿涨0.73%报5.50元,最新市值20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