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官方:全面加强新型涉烟监管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5 09:59:16

  中新经纬1月24日电 据“工信微报”消息,1月22日至23日,2024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和把握好“六个重大关系”,即对国家财政贡献与对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贡献的关系、近期稳增长与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系、稳固专卖治理体系与改革创新再深化的关系、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关系、持续增强经济实力与提升社会形象的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与形势依然严峻的关系。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续写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主要是九个方面:

  一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抓好整改整治,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提升行业监督工作质效。

  二要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创新完善宏观调控,提高供给体系适配性,推动品牌创新发展,畅通烟草市场循环,着力稳运行、优结构、强品牌。

  三要持之以恒深化行业改革。坚持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加强改革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优化行业组织运行管理机制,深化资源配置方式改革,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深化多元化投资管理改革,不断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

  四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行业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着力培育行业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五要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创新,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加快建设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高效的现代烟草产业体系。

  六要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启动实施企业管理提升行动,积极应用现代管理理念和方法,加强职责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规范管理、质量管理,健全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完善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效率。

  七要依法加强市场监管。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聚力提升电子烟监管效能,全面加强新型涉烟监管,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持续优化专卖政务服务,全力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八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把安全理念贯穿行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加强行业安全能力建设,统筹防范市场供需失衡、运行大起大落和宏观政策调整变化应对不力三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九要持续造就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严格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加快全员能力素质提升,全面加强干部人才工作。(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