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快问|火爆!每天1万多人排队参观,是否会收费?哈药股份回应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4 15:18:27

  中新经纬1月22日电 (林琬斯)近日,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下称哈药六厂)正式对外开放参观,开放首日便迎来游览高峰。22日,有媒体报道称,哈药六厂走红后每天有1万多人排队参观,哈药六厂成为哈尔滨的“新晋网红”。

  从网上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哈药六厂建筑外观雄伟壮丽,内部金碧辉煌,被网友称为“东北卢浮宫”。

  在股吧,有投资者甚至提出,“哈药六厂卢浮宫火‘出圈’了,组织搞旅游开发,(哈药股份)整体转型得了。”官网信息显示,哈药六厂是哈药股份分公司。

  那么,哈药股份是否考虑拓展旅游产业?22日,中新经纬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哈药股份董秘办,对方表示,哈药六厂的版画博物馆正常免费开放,但目前还没听说有这样的计划。

  为何考虑免费开放?前述工作人员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哈尔滨热度较高,哈药股份是省里面比较大型的企业,公司履行自己的责任;另一方面,(免费开放)对公司形象也有益处。

  对于哈药六厂的走红,哈药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哈药六厂一直都火,可能之前火得没有这么狠,现在比以前热度更高了一些,网上都是。”

  “哈药六厂之前火是因为建筑比较有特色,现在热度比以前更高,一方面受哈尔滨冰雪旅游热带动,另一方面可能和版画博物馆免费开放有关。之前进不去,只有零零散散一些人在外面拍外围的墙,开放之后,我们也配备了讲解员。”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

  后续是否考虑收费?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还不确定,目前在等相关通知。

  官网资料显示,哈药股份是一家融医药制造、贸易、科研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1993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国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也是黑龙江省首家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哈药集团是哈药股份的控股股东,哈药六厂是哈药股份旗下的工业企业。

  虽然备受游客追捧,但今年以来,哈药股份股价跌幅达到13.43%。16日以来,股价呈下跌趋势,跌破3元/股。截至22日收盘,哈药股份收跌6.15%,报2.90元/股。

  财报显示,哈药股份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94亿元,同比增长1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98.54%。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