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平煤股份十二矿事故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4 09:59:11

  中新经纬1月22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22日消息,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安委会)发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 安委督〔2024〕1号》(下称《通知书》),对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煤股份)十二矿发生的事故挂牌督办。

  《通知书》显示,2024年1月12日,河南省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发生一起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6人遇难。根据《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重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河南省要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抓紧组织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格按事故调查规定要求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事故结案前,要将事故调查报告(未定稿)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经审核同意后由河南省负责批复结案并向社会公布。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备案。

  此前,平煤股份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分公司十二矿于1月12日14时51分许,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上报政府有关部门,并启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平煤股份当时表示,经全力搜救、核实,事故确定13人遇难,3人失联,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抢险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平煤股份还表示,公司鉴于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同时为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要求下属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共计13对矿井)立即停工停产,一是立即组织上述矿井开展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查漏补缺,完善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并严格落实;二是立即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井上下全覆盖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台账,限期整改,整改完毕通过验收后,方可复工复产。

  据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官方微信1月15日消息,1月14日,十二矿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党委决定。代志旭任十二矿党委委员、副书记、矿长;免去吕有厂十二矿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杨剑山十二矿党委副书记、委员、矿长职务。

  另据平煤股份2022年年报,十二矿主要煤种为肥煤和焦煤,资源量为4646.90万吨,可采储量为2573.40万吨,证实储量为1873万吨。(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