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沪指收跌2.68%再失2800点 北向资金尾盘抢筹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4 08:03:21

  中新经纬1月22日电 22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维持绿盘震荡,盘中一度跌超3%。

  截至收盘,沪指跌2.68%,报2756.34点,再度失守2800点;深成指跌3.50%,报8479.55点;创业板指跌2.83%,报1666.88点。两市合计成交794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抢筹逾30亿元,全日净买入10.47亿元。

  北向资金尾盘出现抢筹 来源:Wind(下同)

  宏观消息面上,1月22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新版LPR报价:1年期品种报3.45%,5年期以上品种报4.20%,均与上月持平。这是自2023年8月1年期LPR下调10BP之后,连续5个月LPR按兵不动。

  板块方面,大金融整体抗跌,保险逆市收红,银行、券商、汇金持股跌幅较小。煤炭、石油天然气、机场、工程机械等板块相对坚挺。

  文化传媒、互联网板块均跌超6%,金逸影视、游族网络跌停,北京文化、掌阅科技、果麦文化跌超9%。包装、精细化工、家居用品、能源设备、工业机械、零售、环保等板块下挫。

  Wind数据显示,市场共有5177股下跌,146股上涨,13股平盘。

  华鑫证券研报认为,国内市场在降息预期落空、经济和预期双弱、忧虑雪球敲入多重影响下跌破2800,后探底回升。中航证券研报认为,逆周期调控为市场注入活力,活跃资本市场动作接连落地,“春季萌动”行情或已开启。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考虑经历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较为极端状态,沪深300指数2024年的预期市盈率仅为8.7倍,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中位于底部水平,历史及横向对比均具备较强投资吸引力。后续关注稳增长政策发力及落地,我国市场发展空间大、潜力足、产业链在全球具备竞争优势,经历较长时间且幅度较大的调整后,对市场中期表现不必悲观。配置上,未来3-6个月建议关注景气回升与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

  中信证券策略研报认为,开年市场在无差别调整后,当前正处于循环连锁负反馈的临界点,类“平准”资金已开始持续发力,托底作用明显;多方面共同作用下,市场将进入月度级别的反弹交易窗口期,仍将呈现交易型资金行为主导的特征。配置上逐步向第三阶段切换,当前建议重点关注优质蓝筹。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由于上证指数已跌破2022年4月的重要低点2863点致使原有的波动区间下沿有所下移,因此预计市场近期仍有震荡整固的需求,但市场进一步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大概率将锚定本周低点重新开始塑造底部结构。

  银河证券研报称,国内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市场对稳增长政策的关注度持续提升,政策对股市波动将产生较大影响。海外通胀短期回落放缓,欧美经济体降息预期降温,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加上A股估值水平持续下探至底部,短期内震荡上行可能性加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预期 建议 盘中 d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