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恒指半日跌近2% 内房股、物管股跌幅居前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3 14:20:29

  中新经纬1月22日电 22日,A股主要股指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跌1.99%,恒生科技指数跌2.46%。

来源:Wind

  盘面上,地产领跌,金融、消费、医疗、汽车均走低。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哔哩哔哩跌超6%,美团跌超5%,百度集团跌超3%,腾讯控股跌超2%,京东跌超1%,阿里巴巴等跟跌。

  内房股、物管股跌幅居前,融创中国、华润置地、绿城中国跌超8%,龙湖集团跌超5%,万科企业、中国海外发展跌超3%。

  汽车股集体下行,零跑汽车跌超9%,小鹏汽车跌超6%,理想汽车跌近5%,吉利汽车跌超3%,比亚迪股份跌超1%。

  医药股走弱,康诺亚跌超8%,荣昌生物跌超5%,药明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跌超4%,百济神州跌超3%。

  中金公司认为,从目前到美联储开始降息,美债利率会有“折返跑”,但仍有下行空间(中枢3.5~3.8%),这意味着外部环境对我们仍有政策宽松空间和窗口,如果届时政策也再度发力,那么一定程度的修复反弹依然可以期待。方向上,更多的货币宽松对应小盘成长,更大的财政力度对应顺周期和核心资产。反之,若降息和更多财政力度未兑现或低于预期的话,高分红以及“哑铃型”策略仍将有吸引力,甚至有望继续跑赢。

  华泰证券分析,产业资本方面,上周回购金额约87亿港元,且近8周港股回购总额超400亿港元、已超越2022年10-11月约289亿港元水平。空头方面,近期恒指沽空比例上行,结构上值得注意的是地产板块的做空比例已至约1.5%,超过此前2022年恒指底部水位,或预示情绪上已接近市场底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财政 港元 生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