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徐雄俊:早教机构乱象不断,未来早教市场主流模式或是线上线下相结合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2 11:26:29

  中新经纬1月20日电 题:早教机构乱象不断,未来早教市场主流模式或是线上线下相结合

  作者 徐雄俊 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

徐雄俊

  近期,早教连锁机构金宝贝在全国多地出现关店、搬迁的情况,引发了广大家长的维权困境。无独有偶,济南的美吉姆门店也宣告闭店,仅提供转机构服务而无法退费。同时,杭州某早教机构在尚未开业的情况下就进行预售,收款上百万元后却失联。这一系列事件无疑给早教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经营成本是导致其关闭的重要原因。房租、人力成本、管理成本等不断攀升,使得早教机构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同时,市场竞争的加剧也使得早教机构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在同一个广场或小区内,往往有多家早教机构竞争,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一些实力较弱的机构不得不选择关闭。

  线上早教的兴起也对传统早教机构造成了冲击。随着科技的发展,线上早教课程逐渐受到关注,其便捷性和高性价比使得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线上早教。这无疑对传统早教机构的市场份额造成了挤压,使得线下早教机构的竞争力受到挑战。

  然而,线上早教和传统早教机构各有优劣。线上早教的优势在于低成本、便捷性和高效性,而传统早教机构则拥有更强的互动性和体验感。例如,一些早教课程需要孩子动手操作、亲身体验,这是线上早教无法替代的。因此,未来早教市场的主流模式可能是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早教服务。

  针对早教机构“假预售”和退费难的问题,政府和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保障消费者权益。首先,应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对早教机构进行规范,明确其责任和义务。同时,加强与行业头部品牌的合作,共同制定相关政策,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此外,还应加大对早教机构的监督力度,对于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及时整顿和处罚。

  对于消费者而言,提高自身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也至关重要。家长在选择早教机构时,应谨慎选择,了解机构的资质和口碑。遇到问题时,应积极向相关部门投诉和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媒体也应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早教机构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和评价,为家长提供更加准确的信息参考。(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孙庆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