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集装箱运价下降,锦江航运2023年净利预减超五成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1 08:32:27

  

  中新经纬1月19日电 锦江航运19日晚间公告披露,公司2023年净利润预计降超五成。

  具体来看,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500万元到8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00697.94万元到109197.94万元,同比减少55.12%到59.77%

  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500万元到7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04650.69万元到113150.69万元,同比减少59.24%到64.05%。

  对于业绩预减的原因,锦江航运表示,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集装箱航运业市场供需发生变化,致使集装箱运输价格下降,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CCFI)2023年均值同比下降了66.43%。在上年同期业绩基数较高的情况下,报告期内公司航运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公司本期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锦江航运指出,报告期内,面对市场变化和挑战,公司秉持成为“以集装箱运输为核心的区域性卓越航运企业”的发展愿景,坚持差异化发展模式,在持续深耕优势航线的同时,不断开拓和完善新的航线布局;深入实施“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稳健拓展航运产业的价值链条,积极构建综合物流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持续推进船舶智能改造和新技术应用,践行绿色航运发展理念,打造低碳智慧船队。

  资料显示,锦江航运是一家综合性航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国内海上集装箱运输业务,公司主要服务为班轮运输服务和期租服务。

  二级市场上,锦江航运19日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行,收跌3.18%报10.96元,公司最新市值141.8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