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触电事故致2人死亡 屹通新材及总经理被罚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0 17:14:32

  中新经纬1月19日电 屹通新材19日盘后公告,公司及总经理汪志荣近日收到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具体来看,1月18日,屹通新材及总经理汪志荣收到建德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建德应急罚决〔2023〕第000034号、建德应急罚决〔2023〕第000035号),由于公司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人员安全管理不到位,当事人分别对公司“5・25”一般触电事故(造成二名工人死亡)的发生负有责任及领导责任。根据建德市人民政府对本次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本次事故等级为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屹通新材和相关责任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条及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五条、第一百一十四条等相关规定,决定对屹通新材作出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汪志荣作出罚款17.84万元的行政处罚。

  屹通新材表示,本次处罚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严格按照政府各职能监管部门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并整改完毕,对事故中死亡的二名工人已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本次事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公开资料,屹通新材以各类废旧金属为原材料,通过熔炼、水雾化及还原等一系列复杂工艺流程,将废旧金属资源转化为具有高附加值的制造业基础原材料,兼具变废为宝和节能减排双重属性。

  企业经营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屹通新材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同比增加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0.83万元,同比减少38.56%。

  二级市场上,屹通新材19日收跌2.17%报20.77元/股。(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