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国家邮政局:快递企业应保障劳动合同制度和社保缴纳可持续性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20 08:32:31

  中新经纬1月19日电 “国家邮政局”微信号消息,1月1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宣贯国家邮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切实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对《方案》和《快递从业人员劳动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维护快递员基本劳动权益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基本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落实劳动合同制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快递员基本劳动权益保障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专项行动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一是要坚持依法行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强化合规意识,严守法律红线,规范劳动用工行为。

  二是要坚持有序推进,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实施,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进步明显、三年巩固提高”的目标扎实稳妥推进。

  三是要坚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四是要坚持优化机制,企业总部应调整利益分配机制、考核激励机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劳动合同制度和社保缴纳的可持续性;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和工作调度,将劳动合同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对市场主体依法经营情况的评价体系。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切实提升做好快递员劳动权益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系统全行业要把贯彻落实《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快递员权益保障属地管理责任,联合地方人社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统一工作步调,做到齐头并进,确保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协调推进。要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实干底气,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色的“试金石”、锤炼工作作风的“练兵场”、提升履职能力的“加油站”。(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