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香港证监会:两家实体Aramex、DIFX涉嫌虚拟资产欺诈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9 11:55:14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香港证监会网站18日发布消息称,提防涉及宣称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两家实体的涉嫌欺诈行为。有关实体分别以“Aramex”及“DIFX”的名称运作。

  香港证监会及警方注意到,Aramex采用的名称与一家在迪拜金融市场(Dubai Financial Market)上市的物流公司的名称非常相似,但没有迹象显示两者有关联。

  Aramex假装提供免费投资意见,诱使受害人加入社交媒体聊天群组。在这些聊天群组内,声称是投资专家的人士向有兴趣投资加密货币的受害人推介Aramex营运的网站。受害人其后被要求存入资金至指定银行账户以作投资,但之后便无法提取他们的资金。

  对于DIFX,香港证监会及警方注意到,DIFX采用的名称与另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名称非常相似,但没有迹象显示两者有关联。

  DIFX以与Aramex一案相似的手法,在即时通讯软件上通过讹称是投资专家的人士利诱投资者,并向投资者推介DIFX营运的网站。与Aramex的个案相同,受害人被要求存入资金至指定银行账户,但之后便无法提取他们的资金。

  香港证监会在2024年1月18日将Aramex、DIFX及它们各自的网站列入可疑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警示名单。香港警方已采取行动封锁该两家实体的可识别网站。

  香港证监会提醒公众,提防在社交媒体平台及实时通讯软件上所分享的“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投资机会及意见。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定时应保持警惕,提防欺诈行为。(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