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几乎未见增长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8 17:43:15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美联储官网17日发布褐皮书显示,自2023年11月底以来,美国经济几乎未见增长,总体就业水平变化不大。

  美联储官网截图

  美联储褐皮书称,大多数地区报告称,自上次褐皮书发布以来,经济活动几乎没有变化。三地报告了适度增长,一地报告适度下降。大多数地区的消费在假日期间达到了预期,其中三地消费超出预期,纽约在服装、玩具和体育用品上的假日消费强劲。

  褐皮书还称,几乎所有地区都报告了制造业活动的减少。各地区继续指出,高利率限制了汽车销售和房地产交易;然而,许多人认为,利率下降的前景是乐观的一个来源。相比之下,对写字楼市场、整体需求疲软以及2024年政治周期的担忧,通常被认为是经济不确定性的来源。总体而言,大多数地区表示,辖区企业对未来增长的预期是积极的,或者有所改善,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劳动力市场方面,褐皮书显示,七个地区的总体就业水平几乎没有或没有净变化,而四个地区的就业增长速度被描述为温和至温和。有两个地区劳动力市场吃紧,还有几个地区描述了寻求专业技能人才的公司面临的招聘挑战。然而,几乎所有地区都提到了一个或多个劳动力市场降温的迹象,如申请者数量增加、流动率降低、公司择优招聘以及工资压力缓解。

  价格方面,褐皮书提到,六个地区报告了轻微或适度的价格上涨,两个地区报告了适度的价格上涨。五个地区还指出,总体价格涨幅较前一时期有所下降,而另外三个地区则表示价格压力没有明显变化。

  据悉,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月30日至31日举行。(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