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经纬早班车|美国将胡塞列为“恐怖组织”;道指三连跌;苹果手表销售禁令恢复执行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8 16:45:15

  【隔夜重磅】

  美国重新将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

  当地时间17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重新将也门胡塞武装列为“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声明称,该指定将于30天后生效;如果胡塞武装停止在红海的袭击,美国将立即重新评估这一指定。

  随后,胡塞武装发言人表示,美国的所谓分类没有任何意义,不会改变胡塞武装支持巴勒斯坦的立场,对关联以色列船只的袭击将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17日夜间,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称,通过反舰弹道导弹击中了美国一艘货轮。声明中称,导弹“直接精确命中目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所乘飞机遭遇“严重故障”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所乘飞机遭遇“严重故障”,因此在瑞士达沃斯短暂滞留。

  据布林肯的随行新闻团队成员表示,布林肯所乘飞机发生了与氧气泄漏有关的故障,他将乘坐另一架飞机返回美国华盛顿。另据彭博社报道,该飞机是一架波音飞机。

  道指三连跌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纳指及标普500指数盘中跌逾1%,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截至收盘,道指跌94.45点,跌幅为0.25%,报37266.67点;纳指跌88.73点,跌幅为0.59%,报14855.62点;标普500指数跌26.77点,跌幅为0.56%,报4739.21点。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0.53%,亚马逊跌0.96%,奈飞跌0.23%,谷歌跌0.72%,脸书涨0.27%,微软跌0.22%。

  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0.48%,高盛跌0.84%,花旗跌0.95%,摩根士丹利跌1.76%,美国银行跌0.97%,富国银行跌0.3%。

  能源股集体下跌,埃克森美孚跌0.7%,雪佛龙跌0.39%,康菲石油跌0.98%,斯伦贝谢跌0.84%,西方石油跌0.72%。

  芯片股多数走低,微芯科技跌2.14%,英特尔跌2.12%,恩智浦半导体跌1.68%,格芯跌1.33%,高通跌1.28%,英伟达跌0.58%,超威半导体涨0.9%。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59%。京东、小鹏汽车跌超4%,微博、理想汽车、蔚来、爱奇艺、腾讯音乐跌超3%,满帮、唯品会、百度、哔哩哔哩跌超2%,网易跌超1%。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月17日,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据“褐皮书”显示,美国有12个地区在自上一份报告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以来报告了经济活动没有变化或仅有轻微变化。

  几乎所有地区报告称,制造业活动有所减少,高利率限制了汽车销售和房地产交易。不同行业的许多人士认为利率下降的前景良好,但对写字楼市场、总体需求疲软以及对2024年政治局势表示担忧,并认为这些因素会对经济产生不确定性。

  2023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或超3.5%

  当地时间1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召开了政府工作会议。普京在会议上表示,16日与俄总理米舒斯京讨论了俄罗斯经济形势,经过确认后2023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或超过3.5%,而俄罗斯2023年10个月的居民实际工资收入增长7.7%。

  普京还说,目前俄罗斯通货膨胀率为7.4%,而这一数字能够被降低。

  英国通胀率意外反弹

  英国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23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为4%,高于11月的3.9%。英国通胀率意外上升,可能会促使交易员降低对英国央行最早在5月份降息的押注。

  具体来看,英国12月CPI同比上涨4%,预期为3.8%;英国12月月度通胀率跃升至0.4%,而预期为0.1%;12月核心CPI(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项目)同比增长5.1%,与11月持平,但低于预期的4.9%;英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反弹0.4%,高于预期的增长0.2%,11月为-0.2%。

  苹果手表销售禁令恢复执行

  据彭博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拒绝延长苹果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进口禁令提出的暂停期,称苹果必须停止销售带血氧检测功能的智能手表,也即旗下的最新款Series 9和Ultra 2。

  这是苹果公司在与血氧检测专利持有人Masimo专利纠纷案中的又一个挫折。这一裁决意味着苹果公司在禁令上诉期间必须停止销售具有氧气测量功能的手表,苹果认为这一期间可能持续一年或更长。

  此前,综合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从部分智能手表上移除一个血氧传感器,以规避与该技术相关的专利纠纷。Masimo提交的一份法院文件显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于上周五认定,苹果可以利用重新设计的手表绕过对新款苹果手表的进口禁令。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09:30 季度主要行业增加值初步核算报告

  10:00 国新办就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举行新闻发布会

  15:00 国新办就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举行发布会

  15:00 商务部召开1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新股上市】

  永兴股份(601033)

  股票代码:601033

  发行价格:16.2元/股

  发行市盈率:21.76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

  主营业务: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并逐步拓展生物质处理业务。

  康农种业(837403)

  股票代码:837403

  发行价格:11.2元/股

  发行市盈率:16.34

  上市地点:北京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玉米种子、魔芋种子、中药材种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股申购】

  无

  【财经热点】

  交通运输部:保留人工售票窗口,严格实行明码标价

  交通运输部网站17日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道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提升运输服务质量方面,通知指出,根据需要保留人工售票窗口,便利老年人、外籍人员等群体购票,便利旅客办理退改签等业务。严格实行明码标价,保持车(船)票价格基本稳定,若需依法调整价格的应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

  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2024年1月17日22时27分,搭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天舟七号货运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后续,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将与在轨运行的空间站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

  云南白药:2024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

  云南白药公告披露投资者调研会议记录。云南白药称,在进一步聚焦主业、谨慎投资的原则下,公司已于2023年三季度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并计划于2024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

  深中华A收关注函

  17日晚间,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向深中华A下发关注函。其中,要求深中华A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以及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在回复相关提问时是否谨慎、客观,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或者与市场热点不当关联的情形。

  雪球公司:“雪球结构”产品与公司没有关联

  1月17日晚间,雪球公司在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雪球公司从未许可任何第三方在该等高风险自动赎回型期权产品上使用“雪球”商标。该等机构发行的此类产品与雪球没有关联。雪球公司表示,部分机构在其发行的自动赎回型期权产品上冠以“雪球结构”引起的混淆和误导,既侵犯了雪球公司的商标权益,也损害了雪球用户的利益,雪球公司已经采取坚决的法律行动,维护商标专用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半夏投资李蓓旗下私募产品触及预警线

  17日盘后市场传出私募小魔女李蓓旗下私募产品――半夏永泰宏观2号产品净值触及预警线的消息。相关公告内容显示,由于近期证券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截至2024年1月8日,半夏永泰宏观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净值为0.8455,低于合同约定的预警线0.85。合同相关条款为:基金预警线为基金份额净值0.85元。若T日基金份额净值高于止损线且不高于预警线,基金管理人应在T日后的2个工作日内以电话、短信等通讯方式向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提示风险。从该公告署名的日期来看,是今年1月10日。

标签: 净值 货运 2023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