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主动迎合热点?深中华A收函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8 15:18:26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17日晚间,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向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中华A”)下发关注函。

  来源:深交所网站

  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指出,1月4日至1月17日,深中华A连续十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00%,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情形。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要求该公司就以下问题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回复:

  一是请深中华A全面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近期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风险、股价走势、估值变化等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二是请深中华A向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三是请深中华A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以及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在回复相关提问时是否谨慎、客观,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或者与市场热点不当关联的情形

  四是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最近一个月内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未来三个月内是否有减持计划,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五是深中华A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17日,深中华A发布了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深中华A在公告中提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票价格可能受宏观环境、市场环境、行业发展、公司经营情况及投资者偏好等多重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重大收购等行为,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深中华A表示,公司A股股价短期变动与同期深证A股指数偏离度较大,且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同期涨幅,处于近些年股价高位,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敬请投资者充分了解二级市场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截止到2024年1月17日,公司所属中证行业分类2530纺织服饰与珠宝的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5.90;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分类C37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的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9.33。公司A股股票当前市盈率显著偏离行业平均水平。

  深中华A称,2023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850.26万元,其中珠宝黄金业务收入34346.5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98.55%;自行车锂电池材料及其它业务收入503.7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45%。

  对于珠宝黄金业务,深中华A谈及三方面风险:一是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二是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三是市场需求下降风险。

  股价方面,深中华A在1月9日以来已连续收获七个涨停板,现报8.72元/股,总市值4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