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报告:2024年春节机票平均价格较2020年增10%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8 12:24:28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去哪儿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该平台上,2024年春节期间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超过1000元,较2020年增长10%。

  据报告,从去哪儿火车票、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春运节前首个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各地高校陆续放假,北京、天津、重庆、福建等地中小学生将在1月20日正式开启寒假,不少家长也选择避开春节出游高峰,一放假就带着孩子出去玩。第二波出行高峰期是刚刚进入春运的1月27日,最高峰是2月7、8日,即除夕前夕。

  报告称,今年春节假期返乡+旅游的“春节1+1”模式受到旅客青睐。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11日(大年初二)出行的提前预订量较高,接近节前高峰。从春节期间出发的目的地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哈尔滨、昆明、海口、西安、重庆机票预订量较高。往年节中略显“冷清”的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将迎来更多旅客。

  结合往年春节的票价走势,2月13日(初四)后机票价格明显回落,比腊月二十九当天降低近三成。

  从价格来看,去哪儿平台上,2024年春节期间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超过1000元,较2020年增长10%。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推测,假期前两日(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后,航司会视销售情况放出折扣舱位,旅客可在此时关注机票价格,确定出行方式。

  报告还提到,在去哪儿平台上,有三成以上的学生放假不回家先出游,其中,来自上海、广州、哈尔滨、杭州、长沙的学生预订量位列前五。

  从价格来看,春运前机票价格相对较低。去哪儿数据显示,1月25日前出发的机票、酒店价格相较25日之后的低25%,学生错峰出行更具性价比。1月5日至25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10元,北京-南京、上海-泉州、西安-杭州、成都-南宁、武汉-广州等航线均有200元(裸票价格)左右的机票在售。

  报告显示,避开“南北互换”的客流更具性价比。在去哪儿平台上,寒假出游的学生,热门目的地是成都、北京、重庆、上海、广州、杭州、南京、长沙、西安、武汉。飞往这些“不南不北”的城市,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北方的哈尔滨、南方的三亚、海口、西双版纳低了三成以上。(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