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信披存瑕疵或误导投资者,汉马科技及时任董秘被监管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8 11:55:20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上交所披露关于对汉马科技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来源:上交所网站

  上交所表示,经查明,汉马科技于2023年5月17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拟发行股份购买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四川”)持有的南充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充发展”)100%股权,南充发展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大中型客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营产品包含6米至12米各型号车型,并已向公交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销售新能源大中型客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此后,公司于6月21日披露的预案修订稿及问询函回复公告中也有类似表述。

  2023年9月16日,公司披露《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因受到外部市场环境等客观因素影响,经交易各方审慎考虑及沟通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并于9月19日披露补充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南充发展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大中型客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实际开展新能源整车制造需获得主管部门审批通过的相关资质,但截至公告日南充发展尚未取得,公司前期信息披露存在瑕疵,且因造车资质在短期内难以获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综上,汉马科技披露拟收购标的南充发展从事新能源整车制造业务,但在前期多次相关公告中均未提及资质要求及获取情况等重要信息,且未进行相关风险提示,迟至公告终止重组时方才补充披露,可能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上交所指出,汉马科技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时任董事会秘书周树祥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对汉马科技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周树祥予以监管警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上交所要求汉马科技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董监高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违规事项进行整改,并结合决定书指出的违规事项,就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中存在的合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汉马科技在收到本决定书后一个月内,提交经全体董监高人员签字确认的整改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汉马科技主要业务涉及重卡、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涵盖重型汽车底盘及整车、动力总成、车桥、重型专用车、新能源商用车、客车、其他汽车零部件及总成件等系列产品。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李书福。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汉马科技营业收入26.55亿元,同比增1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

  二级市场上,截至1月17日收盘,汉马科技报5.94元/股,公司总市值39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