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被查后,山东黄金、银泰黄金董事双双辞职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7 11:55:15

  

  中新经纬1月15日电 山东黄金和银泰黄金同日公告董事辞职。

  据山东黄金14日晚间公告披露,公司于2024年1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王立君的书面辞职报告。王立君因工作岗位变动,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告称,辞职后,王立君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所属子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立君未持有公司股份。

  同日,银泰黄金公告,2024年1月13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张于的书面辞职报告,张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据山东黄金2022年年报公布的简历,王立君于2014年5月起任山东黄金董事。其曾历任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城金矿采矿车间采矿助理工程师、采矿车间副主任、主任、矿长助理、副矿长、矿长兼党委书记、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

  另据银泰黄金2023年7月27日晚公告,当日举行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提名张于为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显示,张于,女,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4月生,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具备证券、基金及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曾任济南五峰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山东黄金崮云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财务部经理,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会计,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华矿业事业部财务主管,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资产规范化主管,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预算主管,山东黄金(北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山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山东黄金高级技工学校财务总监。

  银泰黄金2023年8月14日晚公告披露,公司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同意选举张于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此外,鉴于原财务总监辞职,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第八届董事会聘任张于为公司财务总监。

  2023年11月7日,有网友发文实名举报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某,与银泰黄金财务总监张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权色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该举报人称,已向山东省纪委监委和山东省委组织部进行了实名举报,并已递交相关证据。

  2023年11月8日,山东黄金集团回应媒体称,已关注到网上相关传言,公司正在对相关信息作进一步了解。

  2024年1月12日,山东黄金集团官网通报,山东省纪委监委会同山东黄金集团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实名举报反映山东黄金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立君和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张某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王立君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王立君、张某存在违反生活纪律问题。未发现二人在山东黄金集团并购银泰黄金过程中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根据党规党纪有关规定,给予王立君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给予张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岗位。

  资料显示,山东黄金成立于2000年于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黄金生产的上市公司,主营黄金地质探矿、开采、选冶,贵金属、有色金属制品、黄金珠宝饰品提纯、加工、生产、销售等,主要产品是黄金和白银。公司控股股东为山东黄金集团。

  银泰黄金成立于1999年于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主要产品为合质金(含银)、铅精粉(含银)和锌精粉(含银)。

  2022年,山东黄金与银泰黄金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签订协议,收购银泰黄金20.93%股份,以取得其控制权。

  二级市场上,山东黄金15日小幅低开震荡,收报22.24元,跌幅0.22%,目前公司总市值994.9亿元。银泰黄金15日微幅高开后持续震荡,收涨0.14%报14.45元,公司最新市值401.2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