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文旅狂飙!喊麦、摇人、“局长101”,两地抢跑旅游出行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6 14:20:28

  中新经纬1月15日电 “尔滨”持续爆火,各地文旅开始花式整活!围观全程的网友直呼:2024最卷的行业是文旅局!

  喊麦、摇人、“局长101”

  15日早间,话题“各地文旅局都疯了”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调侃:全国各地文旅局纷纷撕毁互不内卷条约,摇人、玩梗、花式整活儿……

  “内卷战”首先在各大短视频平台打响,各地文旅账号“竞赛式”狂发视频,力求全方位展示自家文旅资源。

  据统计,最“卷”的一天,河南文旅发了33条视频,凌晨2点27分刚睡下,早上9点38分又开始发了。

  河北文旅也不甘示弱,1天连发72条视频,遭网友调侃“小编的电脑都要'冒烟'了”!

  “着急”的重庆文旅仅仅在1月14日就发布了近20条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却表示自己还“不够疯狂”,20多条视频的量不算多。

  随后,山河四省开始呼叫外援,1月14日《我姓石》作者发视频称,为给各地文旅录喊麦,连续工作制作十多个小时,从中午一直录到半夜,麦克风都喊冒烟了。

  见此形势,各地文旅疯狂摇人。前后“王一博喊你去神都洛阳”,后有“赵丽颖为‘河北文旅’扛大旗”,吉林文旅直接搬出二次元男神张起灵……

  各大景区祭出“美人计”,甚至还拉上了动物:让老虎擦玻璃、教熊猫舞狮……

  有网友锐评:山河四省上次这么热闹还是春秋战国的时候!

  眼瞅着兄弟文旅后来居上,东三省文旅局长直接下场参赛。哈尔滨阿城区文旅局局长在冰雪大世界大秀“鬼步舞”嗨翻全场,鹤岗文旅局长在哈尔滨烤串,沈阳文旅局长深夜在线听网友支招……

  随后有网友建议“办一届文旅局长101”,每期排名最高的局长将获得专属的片尾三分钟介绍自己的文旅特色,出道的局长将获得机场高铁等的大力扶持,游客机票打对折……

  下一个3天60亿落谁家?

  全国20省份发布2024年元旦旅游成绩单(截至1月3日21时)

  2024年元旦假期,率先火出圈的“尔滨”3天狂揽304.79万游客,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让市场看到文旅消费的巨大潜力。但想要复刻3天60亿的故事,花式整活只是第一步。

  有媒体评论员称,文旅竞争“卷”起来,体现出地方诚邀八方来客的满满诚意。文旅部门在社交媒体上“疯狂输出”,不仅提供了一个形象展示的窗口和互动平台,更是为地方旅游业直接引流。

  眼下,北京文旅已经率先开始行动。1月13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将试点开行6条通游专线。通游专线(旅游直通车)依托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开通至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环球度假区的线路。同时,开通三大建筑摆渡线路,服务游客由周边停车场前往三大建筑游览。

  此外,陕西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文旅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完善文旅交通设施。加快府谷等支线机场建设,推进“高铁无轨站”“城市候机楼”建设,提升“行李直挂”“徒手旅行”等服务水平。尽快提升沿黄公路旅游交通设施,建设黄河旅游风景道。(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