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微软超越苹果成“市值之王”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6 10:57:21

  中新经纬1月15日电 “市值之王”的桂冠再度易主!微软取代苹果登顶。

  当地时间周五(1月12日),苹果小幅上涨0.18%报185.92美元,最新市值28747亿美元;微软收涨1.00%报388.47美元,最新市值28872亿美元,力压苹果成为新的“市值之王”。

  早在1月11日,微软与苹果已然“短兵相接”:在人工智能概念推动下,微软11日股价大涨短暂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不过苹果公司很快夺回了这一地位。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2日报道,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受云计算部门持续增长提振,微软股价一路走高,而同期亚马逊和谷歌等主要竞争对手销售增长逐渐放缓。

  “从整体情况来看,微软能取得这样的位置,是因为他们把自己嵌入到了世界上的每一个IT部门,”该报道援引GMO专注于股票业务的主管Tom Hancock说法,“如果你成立新的IT部门,你就会去找微软。”需要注意的是,Hancock持有微软股票。

  该报道强调,更重要的是,微软的股价受益于对AI将引发该公司软件业务新收入激增的乐观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微软2023年1月对初创公司OpenAI的巨额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第四季度,微软的营收预计达到约61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6%。

  至于前任“美股之王”,该报道指出,苹果公司2023年成为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门槛的公司,之后股价有所回落。在经历了一年令人失望的业绩和低迷的销售之后,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2024年的需求不会有太大起色。华尔街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苹果的销售额为118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不到1%。

  该报道提到,分析师预计微软股价将进一步上涨。接受FactSet调查的52位分析师中,有47位将该股评级定为买入, 另外5位定为持有。平均而言,分析师将微软一年目标价定为420.91美元。

  按此计算,相较于周五388.47美元的收盘价,微软股价仍有超过8%的上涨空间。

  该报道最后提到,亚马逊是除苹果公司和微软之外唯一一家在过去十年中夺取过市值桂冠的美国公司。这家在线零售商2019年曾登上这一宝座并维持了13个交易日。(中新经纬APP)

标签: 微软 苹果 股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