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疾控:得过甲流仍可能感染乙流,高风险人群尽早接种疫苗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5 16:45:17

  中新经纬1月14日电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14日下午就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和健康提示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表示,部分省份乙流占比超甲流,建议高风险人群每年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王大燕称,季节性流感包括甲型H1N1、甲型H3N2亚型以及乙型流感。我国南方省份自10月上旬、北方省份自10月下旬先后进入本次流感流行季。前期以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要流行株,南方省份近3周乙型流感病毒占比持续上升至36.8%,北方省份近5周乙型流感病毒占比持续上升至57.7%,部分省份乙型流感病毒占比超过了甲型流感病毒。

  王大燕介绍,得了甲型流感后产生的免疫反应,对乙型流感不能提供有效的免疫保护,也就是说,即使本次流行季得过甲型流感,也还有可能再次感染乙型流感。

  王大燕表示,目前,流感疫苗中包含甲型H1N1亚型、H3N2亚型和乙型流感的组分,建议高风险人群每年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