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官方:预计2024年春运自驾出行占比将创新高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4 16:45:12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号12日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显示,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货物运输需求旺盛,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易发、频发、广发,结合春节放假调休安排,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高位叠加,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客流更为集中,运输服务保障任务更加繁重。

  二是自驾出行占比将创历史新高。公众出行习惯发生深刻结构性变化,叠加春节假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时长增加等因素,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等运行压力较大。

  三是营业性客运量将全面回升。预计2024春运期间营业性客运量比2023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交通运输系统持续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转,春运交通运输组织任务更加繁重。

  四是综合运输春运安全应急保障面临更大挑战。春运持续时间长、运输强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加之今年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预计将增多,综合运输春运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任务更加艰巨。

  五是交通物流保通保畅面临较大压力。春运期间能源物资、民生物资、春耕备耕等物资运输需求旺盛,统筹做好公众出行服务和保障交通物流“大动脉”“微循环”畅通面临较大压力。

  《方案》明确,改善自驾出行服务体验。加强收费站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收费车道全部正常运行,根据流量变化合理开放,加强收费站通行管理和疏导,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推行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优化高速公路清障布局并实施快速清障。加强服务区停车引导,减少拥堵和排队,防范服务区停车饱和倒灌主线,影响交通安全。加大服务区充电设施设备供给,科学布局移动式应急充电设备,多渠道发布服务区充电设施使用情况,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充电场所。在流量大的服务区增设移动卫生间等设施,加强公共场所保洁管理,提高服务区卫生水平。(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