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泰禾集团被警示:信披等方面存问题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4 12:24:25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对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黄其森采取出具警示函及监管谈话措施。

  经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集团”)存在两大方面问题。

  信息披露方面

  一是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债务及相关诉讼事项。截至2023年9月,泰禾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共有73笔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合计388亿元)的债务逾期及相关诉讼事项未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二是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情况。截至2023年9月,泰禾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存在4笔(合计60亿元)债务逾期事项未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三是资产被查封未履行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披露义务。泰禾集团价值56.07亿元房地产资产自2020年5月19日起陆续被法院查封及轮候查封,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16.61%。泰禾集团未就该情况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此后的定期报告中披露。

  财务核算方面

  一是应付利息计提不充分。泰禾集团2021年度少计提利息合计44272万元,占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03%;2022年度少计提利息合计43444万元,占2022年度经审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08%。

  二是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计量不准确。“18泰禾01”募集说明书披露,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购物中心期末公允价值48.60亿元,其所依据的估值报告具体假设及参数取值与实际执行的委托经营管理合同不一致,低估收益法下运营费用,导致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被高估。

  证监会指出,黄其森作为泰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应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根据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泰禾集团及黄其森采取出具警示函与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