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中化国际2023年业绩预告:亏损超16亿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4 08:03:17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中化国际12日盘后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称,预计亏损超16亿元。

  公告显示,经初步测算,中化国际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0174万元到-20021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7712万元到-259640万元。

  上年同期,中化国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105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3296万元。

  来源:公告

  对于业绩盈转亏,中化国际表示,受2023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化工品需求缩减、海外出口下降、产能集中释放及下游市场波动等影响,公司的主要产品,如环氧树脂、环氧氯丙烷、芳烃及部分化工产品的市场价格持续处于低位。在此基础上叠加公司主要新装置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产品盈利能力较同期下降明显。

  此外,中化国际结合内外部环境与下属子公司实际及预期经营情况、市场变化等综合因素考虑,根据相关规定对部分子公司含商誉的资产组账面价值及相关长期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初步判断可能存在减值迹象。公司预计在2023年年度报告中对其商誉及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公司官网显示,中化国际2000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业务涵盖中间体及新材料、聚合物添加剂等领域。

  股市方面,中化国际12日涨0.23%,总市值155.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