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健友股份预计2023年转亏:肝素行业受冲击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3 14:49:28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1月12日,健友股份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健友股份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0000.00万元至-10000.00万元;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23000.00万元至-13000.00万元。健友股份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0833203.9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80284239.48元。

  来源:健友股份公告

  对于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健友股份谈及两方面。

  一是肝素行业的影响。健友股份称,在过去两年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背景下,全球生产供应能力大幅削减,全球药品供应链受到了巨大的挑战,各国医疗系统库存策略更为谨慎,通过加大原料药采购以应对供应链不稳的风险,部分药品储备量较大。随着全球供应链逐渐恢复,医药下游主要客户调整了库存策略,从相对谨慎的高库存回归正常,肝素下游企业面临去库存的现状,对上游产品的需求出现较大程度下滑,竞争加剧,肝素行业受到一定冲击

  健友股份称,公司在2023年前三季度肝素原料药业务总体保持稳定,但第四季度以来,经营环境的变化对公司肝素产品销售价格带来了不利影响,部分销售订单的结算价格低于单位结存成本。

  二是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健友股份称,公司依据行业供应链管理常态化进行备库,受上述市场频繁降价、订单不稳定及需求降低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部分库存产品及原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相关库存产品及原材料出现减值迹象,公司预计将按照相关存货的账面价值高于可变现净值原则计提相应存货跌价准备,具体计提情况以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健友股份表示,经过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基于谨慎性原则,针对公司存货,公司2023年度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约为100000.00万元到120000.00万元,预计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85000.00万元到102000.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健友股份的主要业务为原料药、注射剂药品的销售以及CDMO服务。

  二级市场方面,健友股份1月12日收跌2.65%报13.58元/股,总市值220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