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宅男财经|长春高新股东天价离婚,是不是花式减持套路?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3 11:26:25

  【宅男财经|首席面对面】 A股再现“天价离婚”!1月11日盘后,长春高新公告称,公司股东金磊已协议离婚,并拟将其持有的7.42%公司股份分割至女方王思勉名下,对应市值超过40亿元。受此消息影响,12日长春高新股价一度跌超8%,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125元/股,下跌6.3%,市值较前一个交易日缩水超34亿元。

来源:Wind

  长春高新在公告中强调,金磊、王思勉共同承诺在此次权益变动后仍将作为一致行动人,并在完成股份非交易过户相关手续的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各自所持有的长春高新股票,包括承诺期间因公司股份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配股、增发等产生的股份。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质疑道,“长春高新股价因天价离婚事件大跌,结合此前金磊减持套现约50亿元的操作,难免让市场浮想联翩:到底是过错方净身出户,还是另一种花式减持套路?

  张翠霞指出,在资本市场中出现不少上市公司股东离婚支付天价“分手费”的情况,背后都牵扯出方方面面的波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对于长春高新的未来可能会持怀疑态度。虽然减持新规明确强调,股东离婚后应遵守相关监管规定,在减持方面要按照符合相关要求,但当超过金磊、王思勉承诺的12个月不减持的期限后又会如何,我们不得而知。

  张翠霞认为,金磊作为公司股东会受到管制,但女方却没有在长春高新任职,她是否会遵守相关减持约束让投资者产生质疑,这也是公司股价出现闪崩的原因。“天价离婚的案例层出不穷,相关公司的股价大多在一段时间内延续下跌态势,长春高新此次是否成为例外,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制作 余坤航 实习生:顾辰阳 宅男财经出品)(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yukunhang@chinanews.com.cn)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