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因合作方正荣地产违约 平安不动产被裁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3 08:03:09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薛宇飞 实习生 魏宇暄)11日,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不动产)公告称,因合作方正荣地产债务违约,公司被法院裁定需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平安不动产在公告中称,该公司关联方上海安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安欢)与正荣地产在郑州合作湖悦澜庭南苑项目,双方合股成立郑州荣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荣熙置业)。2020年,荣熙置业在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获得贷款并提款,截至目前贷款余额4.35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2022年7月,因合作方正荣地产债务违约,项目公司无法按时偿还贷款。贷款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起诉项目公司要求归还剩余贷款本息及罚息合计4.54亿元,平安不动产和上海安欢合计按股比49%承担责任。

  公告表示,该案件由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根据该判决,平安不动产在招商银行对涉案抵押物行使优先受偿权后就不足部分,与上海安欢在总债务49%的限额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023年12月30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荣熙置业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原判。平安不动产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该次涉诉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运作、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围绕郑州湖悦澜庭项目,平安不动产不仅被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起诉,还曾被恒丰银行告上法庭。2023年9月22日,中国证监会向平安不动产下发问询函称,证监会收到平安不动产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时隐瞒债务违约有关举报,具体内容为,平安不动产为一笔2.5亿元银行贷款提供流动性支持,该笔贷款中有2亿元逾期,经法院判决,平安不动产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平安不动产未予清偿。请平安不动产对上述事项进行补充说明并披露。

  对于该事件起因,据媒体报道,2021年3月,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对荣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