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张翠霞:“尔滨”出圈带火旅游板块,现在还能入场吗?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2 17:14:27

  中新经纬1月9日电 题:“尔滨”出圈带火旅游板块,现在还能入场吗?

  作者 张翠霞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入冬以来,哈尔滨凭借“南方小土豆勇闯哈尔滨”等多个热梗火爆出圈,并带火整个东北旅游。资本市场上,相关的旅游板块近期也成功吃到了这波福利。1月8日,在大盘继续低迷失守2900点的情况下,旅游板块依然异军突起,强势上涨。1月9日早盘,旅游板块继续走高,长白山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大连圣亚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九华旅游涨停。这一波旅游板块的大涨能持续多久?现在还能否进场?

  从行业角度来讲,近期北京、黑龙江、辽宁等北方地区均围绕着冰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冬季旅游主题活动,以哈尔滨为代表的众多地区受惠冰雪游热度,成为了元旦假期的热门目的地。根据同程旅行数据统计,元旦假期期间,国内冰雪旅游热度环比上涨216%,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什刹海冰场和颐和园包揽了元旦假期热门景区前三名。

  同时,随着国际航班的快速恢复和主要目的地签证政策的便利化,居民出境游的意愿也显著增强。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中国居民出境游需求趋势前瞻》显示,63.9%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有出境游计划,其中,超四成的受访者2024年计划完成2次以上出境游。

  从中可以看出,2024年旅游市场大概率延续2023年复苏势头,预计春节长假的国内中长线游、出境游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长。因此,相关板块预计将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和关注。

  对于投资者而言,笔者认为,此前连续打板的股票,原则上不建议再去追涨博弈,但对于一些仍处于底部的股票,或者说阶段性休整比较充分、性价比比较突出的标的,可以适当跟进。建议投资者就低不就高。虽然一线龙头标的看起来热气鼎沸,但是这个时候通常也可能积聚了巨大风险,尤其是连续6连板以上涨幅的标的。而由于代表性公司领涨的示范效应对一些超跌低位的概念股有一定的正向推动和带动作用,所以大家可以逢低短线和波段思路博弈相关其他领域、其他城市的一些代表性龙头公司。

  2024年的A股开局呈现单边下跌状态,现在主要是观察探底的成色。笔者认为,消费端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博弈机会,但是不要过激追涨,以防止小周期正反跑的剧烈波动风险。此外,当前全球主要央行都在收储,同时假日效应又会刺激黄金首饰的消费,所以大家也可以适当把握和博弈这方面的低吸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年关的时间窗口,大家尤其要注意游资爆炒的一些标的,不要过激追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