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山东赫达副总经理邱建军被罚:父亲短线交易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2 10:28:31

  中新经纬1月9日电 山东证监局网站日前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山东赫达时任副总经理邱建军被罚10万元。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山东证监局对邱建军短线交易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经查明,邱建军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邱建军自2011年6月30日起担任山东赫达副总经理,邱永玲系邱建军父亲。2023年7月3日,邱永玲证券账户获配售“赫达转债”7467张,成交金额74.67万元;2023年7月19日,邱永玲证券账户将上述可转债全部卖出,成交金额100.8万元,存在将持有的“赫达转债”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的行为。

  山东证监局指出,邱建军作为山东赫达高级管理人员,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九条所述的短线交易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九条的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邱建军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7月19日,“赫达转债”盘中暴涨触及临时停牌。

  据山东赫达2023年7月19日公告,“赫达转债”盘中成交价较发行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深交所自今日9时30分00秒起对该债券实施临时停牌,于14时57分00秒复牌。

  资料显示,邱建军出生于1974年,历任山东赫达预算科科长、供应部部长、质检部部长、纤维素醚事业部车间主任、纤维素醚事业部经理、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2022年,邱建军从山东赫达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84.21万元。

  另据山东赫达官网,山东赫达业务涵盖中高端纤维素醚、植物胶囊、植物肉、化工设备、原乙酸三甲酯和双丙酮丙烯酰胺等产品范围,服务领域涉及建筑建材、医药食品、能源开采、日化洗涤、造纸纺织、绿色能源等行业。

  二级市场上,截至9日午盘,山东赫达涨1.52%报20.67元/股。(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