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厦门市住房局:实现差异化、个性化商品住房供给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12 08:03:14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据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微信公众号10日消息,9日下午,厦门市住房局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万科、龙湖、中骏、万泰、保利、中海、华润、招商、建发、国贸、象屿、轨道、联发13家厦门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厦门市住房局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分析厦门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共同谋划厦门房地产行业发展新局面。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中,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观望情绪较浓、信心不足等情况,希望政府部门在土地供应、预售条件、金融支持、房票发放等方面,持续优化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普遍认为,厦门市山海自然环境优美,医疗、教育等水平不断提高,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不断改善,常住人口持续增长,随着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住房消费需求逐步释放,叠加房地产市场政策利好,房地产市场将逐步企稳回升。各企业表示,将积极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持续深耕厦门,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我市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陈勇表示,厦门市住房局将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新形势,稳市场、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厦门市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厦门市在“一二三”战略规划和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进程中,城市综合实力和区域辐射带动力显著提升。长期以来,厦门投资环境良好,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房地产行业发展大有可为。

  二要做好政策储备。强化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及时研究吸收企业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适时视情释放,提振市场信心、提升居民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要加强房地联动。统筹土地供应节奏与规模,建立人、房、地等要素联动新机制,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不断优化供应机制。

  四要提升住房品质。用绿色、低碳、智能、安全引领发展,引导企业推动住宅产品升级,为群众多建“好房子”,实现差异化、个性化的商品住房供给,努力实现“人人有房住、房子有人住、人人住好房”。(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