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与同事持有超830万份!“顶流”李晓星买自家基金,赚钱了吗?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9 16:45:14

  中新经纬1月8日电 (薛宇飞)近日,银华基金知名基金经理李晓星发布了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他在信中透露,一直在增持自己管理的基金,目前绝大部分资产也都投资在自己管理的基金中。

  据中新经纬统计,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李晓星与多位基金经理及基金经理助理共同管理着10只公募基金,购入了其中9只产品的份额,单只产品的持有份额均在50万份以上。保守计算,李晓星及其他基金经理合计持有在管产品份额超过了830万份。

  9只买入超800万份份额

  在信中,李晓星表示,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主动权益基金的中位数没有跑赢中证800的中位数,市场对于主动投资的质疑也是越来越多。或许是为了安抚投资者信心,他在信中透露:“从管理基金开始,我一直在增持自己管理的基金,目前绝大部分资产也都是投资在自己的基金中。”

  基金经理是否购入自己管理的产品,一直受外界关注,有投资者会认为,基金经理买入在管产品说明其对产品收益较有信心。同时,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也鼓励基金公司、高管、基金经理等买入自家产品。

  中基协在2022年6月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指引》中称,基金管理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应当将不少于当年绩效薪酬的20%购买本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其中购买权益类基金不得低于50%;基金经理应当将不少于当年绩效薪酬的30%购买本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并应当优先购买本人管理的公募基金。

  那李晓星买入多少自己管理基金的份额?中新经纬统计银华基金产品2023年中报发现,李晓星与多位基金经理及基金经理助理合计管理了10只公募基金,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除了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他们在其余9只产品中均持有数额不等的份额。据披露,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目前由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