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中国稀土被警示:“独董”人数不合规等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9 12:53:12

  中新经纬1月8日电 因未及时、准确、完整董事会人员和运行不合规事项,中国稀土集团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稀土)及公司董秘王宏源被江西证监局警示。

江西证监局网站截图

  江西证监局网站8日公布的监管信息系显示,经查,中国稀土第八届董事会成立于2020年3月,成员7人,含独立董事3人,下设的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均由各5名董事会成员构成,其中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各含3名独立董事。

  2021年12月独立董事李星国因任期达到六年辞任,至2023年4月第八届董事会到期换届期间,公司未再补选独立董事,上述期间你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仅有2名独立董事,下设的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在此期间长期存在独立董事未占多数的情况,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29号)第三十八条第二款、《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证监会公告〔2022〕14号)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导致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人员构成和运行不合规

  江西证监局指出,公司未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上述违规信息,未向投资者提示相关风险,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条、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十八项的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王宏源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是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江西证监局决定对中国稀土和董事会秘书王宏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中新经纬注意到,深交所2023年12月19日因前述董事会人员和运行不合规事项向中国稀土下发监管函。

  资料显示,中国稀土主要从事稀土氧化物等产品的生产运营,以及稀土技术研发、咨询服务。公司主导产品为高纯的单一稀土氧化物、稀土富集物。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稀土营收31.06亿元,同比下降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65.89%。

  二级市场上,中国稀土8日低开震荡下挫,截至发稿时报25.91元,跌幅1.97%。(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