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舱门高空脱落!美国停飞波音737 MAX 9飞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8 16:16:29

  中新经纬1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航空管理局(简称FAA)下令暂时停飞数十架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并立即进行检查。此前,一架737 MAX飞机在高空飞行期间舱门脱落,导致飞机紧急迫降。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些乘客和空乘人员讲述了上周五晚阿拉斯加航空一架737 MAX 9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的令人惊心动魄的事故,当时飞机在1.6万英尺的高空机身出现了一个大洞。阿拉斯加航空和美联航是这款飞机的两家大型美国用户,二者在上周六分别取消了数十个航班,但表示检查正在进行。

  该报道称,FAA表示,停飞令将影响约171架MAX 9飞机。该机型是MAX 8飞机的更大改版,此前MAX 8机型曾发生过两起致命事故。每架飞机的检查时间需要4至8小时,通过检查后可以重新投入使用。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也在进行调查,并已派出一个小组前往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检查上述发生事故的飞机。

  该报道称,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Jennifer Homendy在波特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还处于初期阶段,目前主要集中在阿拉斯加航空的事件上,并没有对波音的737 Max机型展开更广泛的调查。

  该报道提到,调查人员请求公众帮助寻找涉事飞机脱落的舱门门栓,并分享在该机舱内拍摄的任何视频。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锁定了一个区域,认为该部件可能就掉落在那里。

  该报道最后指出,阿拉斯加航空表示,上周六已取消160个航班,影响到2.3万名乘客,取消航班可能会持续到至少周中,该公司正努力确保其检查符合FAA的要求。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述举措对波音来说是一个打击,该公司一直在应对737的制造缺陷问题。在经历了两次相隔五个月的致命坠机事故后,波音继续承受着监管机构实施的为期20个月的全球停飞所带来的后果。

  “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上述报道称,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同意并全力支持美国联邦航空局要求对与受影响飞机配置相同的737-9飞机进行立即检查的决定。”

  上述报道提到,波音的关键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证实,作为其737 Max机身的一部分,安装了该封闭门。该公司发言人拒绝进一步置评。波音公司发现,Spirit公司去年交付的部分Max机身垂直稳定器上的配件安装不当,而另一组机身后部压力舱壁上的钻孔也不正确。

  上述报道最后提到,根据航空咨询公司睿思誉的数据,全球有215架Max 9飞机在役。其他使用这种模式的大型航空公司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巴拿马Copa航空公司。(中新经纬APP)

标签: 委员会 运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