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韩国政府2023年从央行贷款创新高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8 15:18:31

  中新经纬1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8日向国会提交的一份资料显示,韩国政府去年累计从央行贷款11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16亿元),规模创历年新高。政府去年支付的利息额就高达1506亿韩元。

  报道称,央行对政府提供的临时贷款制度是政府用来弥补同一财年内税收收入与财政支出之间因时差而形成的短期资金不足的一种工具。

  韩国央行表示,以年度为准,韩国政府自央行获得的临时贷款累计额和支付的利息额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数据显示,以2023年年底为准,政府的临时贷款余额为4万亿韩元,未能在当期还清转入下一年度(今年1月3日偿还完毕)的年末余额也创下近11年来最高值(2012年为5.1万亿韩元)。

  分析指出,这意味着韩国政府财政严重入不敷出。截至2023年10月,政府综合财政收支出现了10.4万亿韩元的赤字。同时还有忧虑认为,政府频繁向央行大量借贷将导致流动性增加,不利于物价管控。

  报道还提到,2023年在国政监查期间,曾有在野党议员指出韩国政府利用央行的临时贷款来填补税收不足,并因财政证券发行流程繁琐而选择了可能对货币稳定产生影响的临时贷款。当时央行方面也表示,临时贷款能有效调整短期流动性,但连续贷款可能引发基调性问题。(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