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兴业银行尾盘涨停“推手”曝光!上交所重罚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7 14:49:26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兴业银行尾盘涨停背后细节披露。

  6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关于对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福建港口集团)及其4家子公司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等措施的通报。

  上交所指出,2023年12月29日收盘集合竞价阶段,福建港口集团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兴业银行过程中,以明显偏离股票最新成交价的价格大笔申报成交,构成收盘集合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自2024年1月2日起依规对相关投资者名下证券账户紧急采取了暂停交易的监管措施。

  经查,上述异常交易行为严重扰乱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违规情节严重。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决定对福建港口集团予以公开谴责,并对福建港口集团及其4家子公司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6个月的纪律处分,上述纪律处分决定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同时,上交所责令福建港口集团公开进行说明,并对其实施监管谈话,要求相关主体提交合规交易承诺书。

  上交所表示,将坚守监管主责主业,强化异常交易监管,继续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规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交易秩序。同时,再次提醒投资者合规审慎参与交易。

  来源:上交所发布微博

  2023年12月29日,银行股整体走弱,而兴业银行尾盘直线拉升封死涨停,截至收盘报16.21元,总市值单日增加305亿元。

  兴业银行当天走势 来源:同花顺

  当天晚间,上交所紧急发布通报称,经初步核查,为某投资者以明显偏离股票最新成交价的价格大笔申报成交所致。上交所当时表示,将对相关情况作进一步深入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

  兴业银行也发布公告回应股价异动称,经过自查核实,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内部和外部经营环境均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港口集团已经大手笔增持了兴业银行。

  2023年12月10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公告披露,2022年8月1日-2023年11月30日期间,福建港口集团及其子公司累计增持5.59亿股公司股份,截至2023年11月30日合计持股比例为2.80%。

  官网介绍,福建港口集团于2020年8月正式成立,以港口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临港园区开发与运营,道路运输、水上运输等与交通运输相关的配套服务,以及现代物流及商业贸易为主业,并培育发展港航等工程建设和专业技术服务等协同业务。旗下有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905)一家上市企业。

  2022年集团员工近4万人,资产总额突破千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70亿元、利润总额近16亿元、净利润11.42亿元;港口货物吞吐量3.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336.5万标箱。(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