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磅前瞻】中国将公布CPI等数据;芯片巨头将齐聚CES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7 13:22:23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周奕航)下周(1月8日―1月14日),中国方面,南航、东航调整客票退改规则,4160亿元逆回购到期;国际上,日本将发射H2A火箭48号机,丹麦女王将退位。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2024年首批国债发行

  财政部将于1月10日发行2024年首批国债。一季度,拟发行记账式附息(关键期限)国债18期;拟发行记账式附息(超长期)国债4期;拟发行记账式贴现国债17期;拟发行储蓄国债2期。

  武汉将再开通一条高铁线路

  1月10日,武汉至西宁将首次开通G852次“复兴号”直达动车。该车次开通后,武汉至西宁的运行时间将由二十几小时缩短至十小时以内,当日即可抵达。

  南航、东航将调整客票退改规则

  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将于1月10日起调整客票退改规则。南航方面将扩大客票免费退改范围、放宽因病退改规则,调整特殊场景客票处理规则;东航方面也对涉及客票自愿退改业务的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包括扩大客票免费退改范围、新增票价波动的退票规则、新增非连续客票的非自愿退改规则等。

  数据

  中国将公布多项2023年12月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官方储备资产、黄金储备和外汇储备;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12日发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国际方面,1月12日,美国将公布PPI年率,英国将公布GDP年率;法国CPI年率、瑞士CPI年率也将公布。

  市场

  700.96亿元限售股将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共有7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53.56亿股。按1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为700.96亿元。

  按1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华夏银行(151.31亿元)、惠泰医疗(79.34亿元)、萤石网络(78.08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华夏银行(25.65亿股)、惠博普(3亿股)和天富能源(2.28亿股)。

  4160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量为4160亿元,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900亿元、2220亿元、140亿元、150亿元、750亿元。

  新股

  Wind数据显示,A股下周将有3只新股开启申购。康农种业1月8日申购,腾达科技、永兴股份1月9日申购。其中,康农种业将在北交所开启网上申购,主营业务聚焦于高产、稳产、综合抗性良好的杂交玉米种子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于北交所新股申购信息为提前一个交易日披露,下周可申购的新股数量或会略有变化。

  会议

  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将开幕

  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将于1月10日至11日在成都举行。软洽会以“新征程・新赛道・新变革”为主题,将设置一场主题大会和合作洽谈、主题沙龙、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共14项子活动。

  CES 2024展会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

  据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官网,全球消费电子年度盛会――CES将于当地时间1月9日至12日举行。CES是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展会,在今年的CES展上,英伟达、英特尔、AMD这三大芯片巨头预计将轮番放出大招,围绕AI主题推出更多新品。

  第50届玩具展等三项展览将开幕

  第50届香港玩具展、第15届香港婴儿用品展,以及第22届香港国际文具及学习用品展,三项展览将于1月8日至1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三项商贸展以“创新玩意:玩转古今未来”为主题,吸引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600家展商参展,为新一年香港贸发局贸易展览揭开序幕。

  2024创投大会将开幕

  2024创投大会将于1月9日至1月11日在西安举办。大会以“向实、向新、向强”为主题,聚焦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大会期间将举办1场合作恳谈会、1场大会开幕式,4场报告及演讲活动,4场系列专题对接和交流活动。

  第35届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将开幕

  第35届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将于1月10日-12日在广州举办。该发布会将以“重启增长引擎――融合创新・ 质胜未来”为主题,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政策宣贯,搭建监管部门与医药产业沟通交流平台,共谋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举办

  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订货会以“坚定文化自信,铸就出版新辉煌”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图书40余万种,展览面积超5万平方米,展商数量720余家。

  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将启幕

  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将于1月13日在北京启幕。大会将以“融合 活力 共建”为主题,举办开幕式、大会主论坛、主题分论坛、年度盛典和媒体调研等活动。

  国际

  不丹举行国民议会最后一轮选举

  不丹第四届国民议会最后一轮选举将于1月9日举行,人民民主党(PDP)和不丹Tendrel党(Bhutan Tendrel Party)因在2023年12月举行的初轮选举中获得票数最高,有资格参加。而现执政党不丹统一党和主要反对党不丹和平与繁荣党双双被淘汰。

  日本发射H2A火箭48号机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菱重工业公司将于1月11日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H2A火箭48号机。H2A火箭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共同开发的日本国产大型火箭,于2001年首次发射。

  丹麦女王退位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将于1月14日退位,王位由其长子腓特烈王储继承。玛格丽特二世于1940年生于哥本哈根,1972年即位,是丹麦史上第一位执政的女王,也是欧洲目前在世的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周奕航:zhouyiha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李中元

标签: d 申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