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美邦服饰“企二代”胡佳佳辞职,创始人周成建将复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7 09:30:33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美邦服饰“企二代”胡佳佳辞职。

  来源:公司公告

  5日晚间,美邦服饰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胡佳佳的书面辞职报告,胡佳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胡佳佳仍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胡佳佳持有公司2.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6%。

  美邦服饰表示,胡佳佳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有关规定,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公司将尽快履行程序补选新的董事。在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林晓东代行召集、主持董事会会议及主持股东大会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即将复出。

  美邦服饰1月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经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周成建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日,美邦服饰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召开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公司2024年1月2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周成建是美邦服饰控股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实际控制人,即为美邦服饰的实际控制人,其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股票2.25亿股的胡佳佳系父女关系。

  简历方面,周成建,男,中国国籍,浙江大学EMBA,于1984年5月开始个体经商,1995年在温州开设第一家美特斯・邦威专卖店,实行品牌连锁经营;曾任温州市凯莉莎服装厂总经理、温州市美特斯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美特斯邦威有限公司董事长、美特斯邦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美邦服饰第一、二、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2016年11月21日,周成建与胡佳佳首次父女交接棒。

  彼时,美邦服饰公告称,周成建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并同时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另外,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胡佳佳为公司董事长。同时,董事会同意聘任胡佳佳为公司总裁。

  胡佳佳接手美邦服饰后,公司业绩未见好转。

  Wind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2年及2023年前三季度,美邦服饰净利润分别为0.36亿元、-3.05亿元、0.4亿元、-8.25亿元、-8.59亿元、-4.02亿元、-8.23亿元和0.42亿元,累计亏超30亿元。

  面对业绩不振,美邦服饰频繁出售资产。仅在2023年12月,美邦服饰就4次发布变卖资产公告,其中包括:1、拟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胜利路时代广场中段的店铺,经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1.7亿元;2、拟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抗建中路48号商铺,经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6000万元;3、拟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东大街万达新天地1-10101号商铺,经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4000万元;4、拟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科甲巷43号店铺,经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6.8亿元。

  资料显示,美邦服饰主营纺织服装,采用产品自主设计、生产外包、直营与加盟销售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致力于品牌建设与推广、营销网络建设和供应链管理,组织旗下Metersbonwe、ME&CITY、Moomoo、ME&CITY KIDS品牌时尚休闲服饰产品的设计和销售。

  二级市场上,截至1月5日收盘,美邦服饰报1.65元/股,公司总市值4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