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毛利下滑 云天化2023年净利预降25.27%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6 12:53:12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5日晚间,云天化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15.21亿元左右,预计同比减少25.27%左右。

  同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15.16亿元,同比减少25.72%左右。

  来源:公司公告

  对比来看,2023年前三季度,云天化实现营业收入533.03亿元,同比降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4亿元,同比降27.8%。

  对2023年业绩变动,云天化表示,2023年度,公司化肥、聚甲醛、饲钙、黄磷等主要产品实现稳定盈利,但受产品市场价格同比下降影响,公司产品毛利水平同比有所下降,导致公司年度盈利水平同比下降。

  云天化还提到,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负债规模和结构,财务费用同比持续降低,同时在精细化工、磷矿资源高效开发、磷石膏综合利用等方面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

  资料显示,云天化主要业务是肥料及现代农业、磷矿采选、精细化工、商贸物流,主要产品包括尿素、磷酸一铵、复合肥、磷矿石、聚甲醛、黄磷等。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

  二级市场上,截至1月5日收盘,云天化报16.1元/股,公司总市值295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