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国银行领430万罚单!涉九项违法违规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6 10:57:12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5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行”)被罚款430万元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截图

  据文号为金罚决字〔2023〕68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共计九项:

  一、部分重要信息系统识别不全面,灾备建设和灾难恢复能力不符合监管要求。

  二、重要信息系统投产及变更未向监管部门报告,且投产及变更长期不规范引发重要信息系统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

  三、信息系统运行风险识别不到位、处置不及时,引发重要信息系统重大突发事件。

  四、监管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引发重要信息系统重大突发事件。

  五、信息科技外包管理不审慎。

  六、网络安全域未开展安全评估,网络架构重大变更未开展风险评估且未向监管部门报告。

  七、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定级不准确,导致未按监管要求上报。

  八、迟报重要信息系统重大突发事件。

  九、错报漏报监管标准化(EAST)数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和相关审慎经营规则,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对中国银行罚款430万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