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摘牌光集及董事长等4人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4 15:47:21

  中新经纬1月2日电  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网站披露了关于对光合新兴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摘牌光集)及王明荣、满孝伟、宋国防、姜爱萍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截图来源:山东监管局网站

  警示函显示,经查,光合新兴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二是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包括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股东股份被质押情况、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等相关主体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关联方资金占用、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等相关事项。三是未及时审议并披露设立子公司事项。四是未按时披露2023年半年报。

  山东监管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王明荣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满孝伟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2021年11月至今),宋国防作为公司原董事会秘书(2014年10月至2021年11月),姜爱萍作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对上述问题一、二负有主要责任;王明荣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国防作为公司原董事会秘书(2021年11月之前),对上述问题三负有主要责任;王明荣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满孝伟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姜爱萍作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对上述问题四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61号)第八十三条、《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90号)第六十七条以及《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12号)第七十二条规定,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公司及王明荣、满孝伟、宋国防、姜爱萍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消息,光合新兴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10月27日成立,经营范围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凭资质证经营);旅游项目开发、运营、服务;城镇建设综合开发、运营、服务;产业园的开发、运营、服务;房地产开发;风景园林设计、建筑设计;市政工程、建筑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园林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等。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2023年12月15日,光合新兴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1月17日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关于终止光合新兴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挂牌的决定》,因公司2020年、2021年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终止挂牌实施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终止公司股票挂牌。

  截图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3年12月4日起复牌、进入摘牌整理期,并于2023年12月18日终止挂牌。股票恢复交易期间,全国股转公司对公司股票进行特殊标识,证券简称变更为“摘牌光集”。(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