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秦安股份时任副总经理超比例减持被监管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4 15:27:43

  中新经纬1月2日电 秦安股份时任副总经理超比例减持被重庆证监局及上交所警示。

  上交所网站2日披露对秦安股份时任副总经理许峥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来源:上交所网站

  上交所表示,经查明,2023年12月13日,秦安股份披露关于离任高级管理人员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的公告称,2020年8月28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许峥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2020年8月28日至2023年8月27日,2021年6月18日许峥在原定任期届满前辞去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至2024年2月26日其原定任期届满达6个月。截至2022年12月31日,许峥持有公司股票335000股,但2023年1月1日至12月7日,许峥合计减持公司股票105000股,减持数量超过上一年末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超比例减持21250股,超比例减持金额259538.6元。

  上交所指出,许峥作为公司时任副总经理,在原任期届满后6个月内超比例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4.1 条、第 3.4.7 条,《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二条等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秦安股份时任副总经理许峥予以监管警示。

  上交所表示,秦安股份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相关违规事项,建立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的专项管理制度,明确相关主体股票交易的报告、申报和监督程序,提醒其严格遵守持股变动相关规则。

  来源:公司公告

  同日晚间,秦安股份公告称,公司已离任高级管理人员许峥近日收到重庆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许峥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针对许峥超比例减持21250股,重庆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秦安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变速器关重零部件――箱体、壳体及混合动力变速器箱体、增程式发动机缸盖及缸体、纯电动车电机壳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为YUANMING TANG(加拿大籍)。

  二级市场上,截至1月2日收盘,秦安股份报11.51元/股,公司总市值5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