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用友网络王文京辞任总裁,前三季度巨亏超10亿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3 17:14:27

  中新经纬1月2日电 用友网络总裁变更。

  

  来源:公司公告

  2日盘后,用友网络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提交的书面辞职函,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总裁职务,其辞职申请自辞职函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王文京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下设的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

  接任者方面,用友网络1月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调整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审核后,认为陈强兵具备履行职业的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资格,一致同意陈强兵作为公司总裁侯选人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陈强兵担任公司总裁,任期至2025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一届董事会并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日止。

  简历显示,陈强兵是入职用友网络超20年的“老将”,1976年9月出生,工学学士。2000年加入用友,曾任分公司销售经理、分支机构管理总部负责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总裁、副总裁、高级副总裁、执行总裁、总裁、新道科技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据公开资料,用友网络专注于信息技术在企业与公共组织应用与服务领域。该公司的云服务经营模式为向企业客户与公共组织提供SaaS、PaaS、BaaS、DaaS等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可以采用公有云、私有云或混合云的部署方式。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文京。

  业绩方面,2020年至2022年,用友网络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89亿元、7.08亿元、2.19亿元,同比下滑16.43%、28.18%、69.03%。2023年前三季度,用友网络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超10.3亿元,由盈转亏。

  对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该公司提到,主要由于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受业务组织模式升级的阶段性影响,同比增速较低,且上半年人员规模较去年上半年多了2111人,导致前三季度累计的营业成本和销售、研发及管理费用之和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大。

  二级市场上,2020年中旬至今,用友网络股价整体波动下滑,截至1月2日收盘,该股报17.4元/股,公司总市值595亿元。(中新经纬APP)

标签: 总裁 陈强 用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