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A股2024开门绿,成交萎缩,煤炭逆市走高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3 13:51:30

  中新经纬1月2日电 2024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两市成交额787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48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3%,报2962.28点;深证成指跌1.29%,报9401.35点;创业板指跌1.87%,报1855.92点。

  Wind截图

  盘面上看,可控核聚变、水产养殖、辅料等板块领涨两市;旅游零售、品牌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煤炭板块持续走高,安源煤业、云煤能源涨停。东吴证券认为,寒潮过后,港口调出恢复导致港口库存快速去化兑现,因此保持对2024年上半年煤价乐观预期判断,预计2024年3月前淡季煤价不跌,而进入4月份之后,受益于需求复苏、进口煤偏少,煤价有望大幅上涨。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876:2307,两市涨停66家,跌停8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3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1亿元,深股通流出超32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西陇科学(10.01%)、双象股份(9.98%)、闽发铝业(10.04%)、亚世光电(10.01%)、金辰股份(10.01%)。跌停股部分如下:统一股份(-10.01%)、佰维存储(-2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达利凯普、纬达光电、雅葆轩、新威凌、智微智能,分别为68.403%、64.387%、58.304%、56.218%、53.562%。

  华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2024年,A股仍将呈现波浪式前行的状态。总体而言,外部压力减轻是大趋势,但会有一定波折,而A股盈利端的修复,有赖于经济进一步复苏以及政策进一步发力。

  中金公司重申,虽需应对内外部一些中长期问题的显化,但考虑我国政策空间大、根基牢、发展潜力够、较多领域在全球具备竞争优势,“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对A股后市表现不必悲观,2024年A股结构性机会有望好于2023年,配置上未来3-6个月建议关注景气回升与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