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韩国2023年家庭收入增1.2%,物价涨3.6%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3 12:24:28

  中新经纬1月2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2023年家庭收入增1.2%,物价涨3.6%。

  韩国统计厅1日发布数据,去年消费者物价中,加工食品价格涨幅为6.8%,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3.6%)的1.9倍,已连续两年高于CPI涨幅。

  加工食品的73个小类中,占78.1%的57类价格涨幅高于CPI涨幅。色拉调料价格涨幅最大达25.8%,其后依次是果酱(21.9%)、奶酪(19.5%)、蟹肉棒(18.7%)等。

  外出就餐的价格上涨6%,为CPI的1.7倍。外出就餐价格涨幅自从2013年起连续11年高于CPI涨幅。去年外出就餐价格涨幅虽然较前年(7.7%)有所收窄,但是除2022年之外,仍创下1994年(6.8%)以来的最高纪录。

  按各类品目涨幅来看,比萨饼最高,为11.2%,其后依次为汉堡包(9.8%)、紫菜卷饭(8.6%)、方便面(外出就餐,8%)、鸭肉(外出就餐,8%)、辣炒年糕(8%)、炸猪排(7.7%)、参鸡汤(7.5%)、烧酒(外出就餐,7.3%)。

  另外,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率为3.1%,低于CPI涨幅(3.6%),但水果价格涨幅高达9.6%。与食品价格涨幅高位运行相比,居民收入增幅不大。去年第一到第三季度整体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为393.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5万元),同比增加1.2%。

  报道还提到,饮食价格上涨给韩国低收入人群带来的压力更大。2023年第一到第三季度累计收入位于下游20%人群平均可支配收入为90.4万韩元,同比增长0.9%。位于下游20-40%人群仅增0.3%,收入居上游40-60%人群增长1.7%,收入居上游20-40%人群增2.1%,收入上游20%的人群增0.8%。(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