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2024年A股如何演绎?八大券商最新观点:重要拐点将至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2 12:53:25

  中新经纬1月2日电 2023年,A股三大股指以“三连涨”收官。进入2024年,市场将如何演绎?券商最新观点认为,重要拐点将至。

  中信证券:1月市场将迎来重要拐点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1月经济政策将继续集中加码,各类资金行为的跨年效应将更加明显,投资者信心开始转向积极,市场将在1月迎来重要拐点。配置上,预计产品出海、科技自主、新消费、红利低波将成为主要方向,1月建议优先布局以科创板为代表的超跌成长。一方面,从市场预期来看,本月中旬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各类经济政策有望集中继续加码,预计以网络游戏为代表的非经济政策将持续优化,推动经济持续稳步恢复,市场预期将开始转向积极。另一方面,从投资者行为来看,预计资金的跨年效应将更加明显,“炒小”的市场生态在开年将迎来明显改善,公募有望主动转向进攻,私募或显著提升仓位,险资或逐步加仓红利低波,理财子将跟随积极入场,外资流出已近尾声,投资者信心将迎来拐点。

  中金公司:信心修复进行时

  中金公司认为,A股市场前期经历连续回调后,主要指数再现极端估值,资产价格可能已经反映投资者过于悲观预期。节前最后一周市场企稳回升,2023年表现偏弱、机构重仓较多的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占优。后市来看,在极端估值、交易情绪低位叠加积极因素逐步积累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仍有继续修复空间。2024年A股结构性机会有望好于2023年,配置上未来3-6个月建议关注景气回升与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

  中信建投证券:从再陷恐慌到重燃希望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市场情绪受到国内经济数据偏弱、政策力度不及预期的影响,12月情绪指数持续走弱。不过,28日、29日投资者情绪意外大幅改善。这既是大跌后市场自身超跌反弹的要求,也可能与机构年末自救拉抬机构重仓股、外资圣诞节假期后进行资产再配置等因素有关。展望2024年1月,情绪指数的回暖仍有望继续,市场或将进入修复行情,不过从当前分项指标来看,回升的时间和力度可能有限。

  国泰君安:超跌反弹后仍是震荡

  国泰君安表示,超跌反弹行情正在展开,动力来自于交易,而非预期上修,“高度不高仍是震荡”。风格切换悄然发生,大盘价值(高股息)与中盘成长正在成为超额收益新来源。

  光大证券:冬尽春来

  光大证券分析,从历史上一季度的春季行情来看,驱动因素是相对多元化的,包括央行货币政策调整、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重要会议召开等,并且行情启动的时间也更多集中在1月份。因此,2024年1月若货币政策进一步落地,叠加2024年1月金融数据有望实现开门红,市场有望逐步冬尽春来。

  平安证券:政策预期推动市场反弹延续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区域,整体机会大于风险,政策宽松预期进一步打开,新兴产业催化持续,后续持续关注政策细化落地和资金面的信号。结构上,市场仍倾向于产业持续催化的TMT、医药、先进制造等科技成长板块。

  财信证券: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财信证券展望,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将处于向复苏(经济上行+通胀低位)过渡的阶段。根据美林时钟资产配置框架,综合考虑股债相对回报率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可以逐步增加对股票资产的配置。A股市场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成长风格。

  华安证券:信心重于黄金

  华安证券表示,展望2024年1月,预计市场将继续呈现震荡走势,继续等待积极因素出现。当下影响市场动能偏弱的因素仍在:一方面经济增长呈现缓慢修复态势,复苏仍未见提速;另一方面政策力度较市场预期仍偏弱。但后市无忧大幅调整风险:一是全球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整体偏乐观;二是开年为配合信贷投放及财政发力等,流动性充裕的确定性强。后续投资者预期扭转的关键契机在于政策落地力度能否超预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