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生科自动化新锐中析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来源:投中网2024-01-02 12:53:23

生命科学自动化创新型技术公司苏州中析生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析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规模,搭建完善的人才队伍及开拓海外新市场。

图片

中国生物产业蓬勃发展,自动化工具升级是大势所趋。然而中国生命科学自动化市场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全球几大巨头把持,价格昂贵,无法真正地实现普惠、普及。中国生物产业要高效发展,自动化设备的投入必不可少。

成立于2014年的中析生物,致力于为生命科学领域提供全方位自动化解决方案。凭借其先进的制造能力,为全球各地的生命科学实验室提供性能卓越、性价比突出的液体处理自动化解决方案,并通过经验丰富的技术服务团队的支持,让这些自动化技术能够平滑融入客户现有的工作流程中,助力客户更高效完成多样化的生命科学研究工作,同时提供全面的定制化服务。

中析生物在液体处理技术领域不断创新,旨在构建国际领先的液体处理解决方案平台,现已拥有丰富的液体处理产品线,可轻松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移液需求。不论从基础的液体转移还是到复杂的样本制备,中析生物的产品组合和高度定制化解决方案都能帮助客户轻松应对。中析生物通过其产品线帮助客户提升液体处理精度,减少人工干预,提升生产效率,以实现运营成本的有效降低。

中析生物的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生命科学、分子育种、生物制药、医学诊断、食品安全和环境科学等诸多领域,全面支持客户的研究和工业需求。

图片

中析生物专注于精化设备及耗材的生产过程,秉承自主制造的理念,以提升规模生产的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中析生物通过对产品线的不断创新和标准化,确保每件设备及耗材在保持高稳定性的同时,实现成本的优化控制。

2023年,罗氏诊断与中析生物合作研发了一款创新的全自动样本前处理系统 “PRO 384” 。该系统旨在提高实验室的工作效率,确保样本处理的标准化和自动化,并最大化提升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双方通过这一合作,共同推动临床诊断领域自动化技术的普及。

图片

中析生物通过精心构建的生产体系,降低了单件设备的造价,并将节省的成本转化为客户的实际价格优惠,从而降低了技术采纳的门槛,使得更多的客户能够轻松接入并有效利用这些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加速了生命科学自动化解决方案在该领域的普及和推广,从而加快行业的自动化发展的进程。

图片

2023年11月,俄罗斯领先的分子遗传学设备和试剂制造商DNA-Technology来到中析生物交流合作

中析生物拥有一支遍布全国的技术支持团队,团队由行业专家组成,他们对生命科学领域有深刻的洞见并充满激情,他们的专业能力使得中析生物提供的解决方案能被成功部署并且高效运作。中析生物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涵盖从方案制定、设备安装、操作培训到故障排除、定期维护和保养等一系列专业环节,从而确保客户能够获得及时且全面的服务保证。通过无忧的产品使用体验,保障客户可以畅顺与高效地进行研发实验和生产活动。

图片

芯宿科技与中析生物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

中析生物与华中农大李旭博士的黑龙江稻道寅土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

中析生物与海南大学夏志强教授的三亚海古纪生物达成战略合作

中析生物创始人兼CEO朱斌表示:“生命科学自动化普及是一个趋势,自动化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生命科学研究通常需要进行大量的实验操作和数据处理,而自动化技术可以帮助实验室提高效率、减少人为错误,并且实现高通量的实验和数据分析。推进生命科学的自动化虽然充满挑战,但中析生物顺势而为,不断强化公司的技术服务团队,同时努力降低产品成本,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中析生物的共同目标——‘让所有的科研工作者都能享受到自动化工作站带来的便利和效率’,这也是中析生物既定的使命和愿景。”

启明创投合伙人陈侃表示:“受限于高昂的价格和相对较低的市场认知度,大量的实验室仍未有机会使用移液工作设备。中析生物拥有行业领先的客户需求发掘,产品开发、迭代、生产和服务能力,能够为各领域的研究者提供完善的以移液工作站为核心的高通量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具有高性价比、可灵活配置等优点,已经获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可,未来有机会进一步在各个基础研究单位普及。我们亦相信中析生物在移液工作站和实验自动化领域有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导者的潜力。”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中国上海、北京、苏州、香港及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11只美元基金,7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95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科技及消费(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53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20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交易所,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或通过并购等方式退出,有7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或超级独角兽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