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超15亿!2024年元旦档票房破影史纪录
来源:中新经纬2024-01-02 11:26:30

  中新经纬1月1日电 元旦假期,你去看电影了吗?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日20时,2024年元旦档总票房超过15亿元,总出票数为3583.0万张,放映场次140.2万场。中新经纬梳理猫眼专业版数据发现,2024年元旦档票房已经超过2021年元旦档的13.03亿票房成绩,刷新中国影史元旦档票房纪录。

  猫眼专业版APP截图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3年12月29日上映的电影《年会不能停!》及2023年12月30日上映的《一闪一闪亮星星》《金手指》元旦档期票房位居前三,且均超2亿元。

  其中,由华谊兄弟参与出品、北京文化联合出品的《一闪一闪亮星星》以绝对的优势位居元旦档票房榜第一,档期票房达到6.04亿元,票房占比逾四成。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文联签约评论家孙佳山表示,过了元旦之后,电影市场会逐渐相对沉寂,等待春节档的总爆发。本次元旦档的影片类型较为丰富,主要包括都市情感片、港片、喜剧片。都市情感片的受众覆盖了青年到中年。

  另外,国家电影局1日发布数据,2023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为549.15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460.05亿元,占83.7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2.99亿。全年票房过亿元影片共73部,其中国产影片50部,票房排名前10位均为国产影片。

  其中,《满江红》票房领跑,《流浪地球2》《孤注一掷》《消失的她》《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八角笼中》《长安三万里》《熊出没・伴我“熊芯”》《坚如磐石》《人生路不熟》位列二至十位。

  此外,当日灯塔研究院发布的《2023中国电影市场年度盘点报告》指出,2023年票房相比过去三年大幅上涨七成、恢复至2017年水平。人均观影频次升至2.58次,相比2019年,更多平时较少观影的低频用户走进电影院。(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