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独董聘任流程存重大瑕疵 天新药业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31 08:32:26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因聘任独立董事流程存在重大瑕疵,天新药业及相关责任人29日被上交所警示。

  上交所指出,天新药业于2023年10月27日召开董事会确定独立董事候选人,于2023年10月31日披露股东大会通知,于2023年11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聘任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未能在选举独立董事的股东大会通知公告前即2023年10月31日前通过上交所公司业务管理系统提交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材料,迟至2023年11月28日才提交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材料,备案时间明显迟延,聘任流程存在重大瑕疵。

  上交所文件截图

  上交所认为,聘任独立董事,关系到上市公司董事会构成的规范性和内部治理的有效性,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影响重大,应当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开展。向上交所提交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材料,是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选举独立董事的前置必要程序。天新药业选举独立董事,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报送材料的相关程序,违反规定。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董忆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规定。

  鉴于公司补充提交的备案流程于2023年12月1日经审查通过,上交所未发现相关独立董事候选人存在不符合任职资格的情形,相关情节酌情予以考虑。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

  对天新药业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董忆予以监管警示。同时,上交所要求天新药业及董监高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违规事项进行整改,就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中存在的合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

  29日,天新药业收涨1.69%,总市值105.2亿元。其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是一家专业生产维生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叶酸、生物素、维生素D3等,主要用于原料药、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等领域。(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