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频蹭“大模型”热点,金桥信息及时任董秘被监管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30 15:47:19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上交所网站29日披露关于对金桥信息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来源:上交所网站

  上交所表示,经查明,2023年3月27日盘前,金桥信息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多元解纷平台已经在当事人画像、智能语音调解、智能质检等场景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多元解纷平台已于2022年12月正式上线运行,获得多方肯定和好评。”上述内容此前未曾通过公告披露,公司股价当日盘中触及涨停,收涨7.99%。

  2023年5月16日盘后,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发布2022年度暨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会议记录,其中就投资者提问解纷平台是否有银行入驻的问题答复如下:“目前平台已入驻调解组织8家,主要应用在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融资租赁合同等纠纷类型”。而根据公司提供的书面说明,前述8家调解组织主要为从事调解等法律服务的第三方组织,并无银行入驻。

  上交所认为,金桥信息上述答复未正面回答投资者提问,可能对投资者产生误导。相关内容发布后,金桥信息股价自5月17日至19日连续3日涨停。同时,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热点概念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情况下,公司多次在上证e互动平台发布公司多元解纷平台所涉相关内容,表述涉及较多预测性信息,未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充分风险提示。例如,2023年6月7日,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有“今年公司多元解纷平台的发展速度较快……未来将致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高度智能化的平台”等内容,发布后公司股价于6月7日、6月8日连续涨停。

  上交所表示,在人工智能相关概念处于市场高度关注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在e互动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应当审慎、客观,确保发布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充分提示风险,避免对投资者产生误导。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多次发布多元解纷平台涉及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模型”相关信息,既未准确、完整地回复投资者提问,也未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说明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及对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风险,发布信息不准确、不完整,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

  上交所指出,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 2 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高冬冬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金桥信息及时任董事会秘书高冬冬予以监管警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上交所要求该公司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董监高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违规事项进行整改,并结合决定书指出的违规事项,就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中存在的合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公司在收到决定书后1个月内,向上交所提交经全体董监高人员签字确认的整改报告。

  资料显示,金桥信息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智慧场景解决方案、智慧建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及云平台服务。金国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金桥信息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2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6亿元,同比增141.16%。

  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29日收盘,金桥信息报18.7元/股,公司总市值69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