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建艺集团被责令改正:信披不准确等
来源:中新经纬2023-12-30 14:49:19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29日,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艺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警示函。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建艺集团存在装饰装修业务成本核算不准确、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依据不充分、合同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不审慎、未及时披露对外投资和债务重组事项、因统计错误导致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等问题,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下同)第三条笫一款的规定。此外,建艺集团在关联人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三会运作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形。

  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建艺集团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深圳证监局表示,建艺集团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忠实勤勉、谨慎履职,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建艺集团应加强财务核算基础,提升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会计核算水平,确保装饰装修业务、减值计提等财务核算的规范性,从源头保证财务报告信息质量。建艺集团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公司治理、财务会计核算、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或不规范情形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整改。

  警示函显示,经查,建艺集团存在公司治理、财务会计核算和信息披露不规范等问题。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云、董事长唐亮、总经理张有文、时任财务总监李小波、财务总监高志强、时任董事会秘书高仲华、董事会秘书林振栋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刘海云、唐亮、张有文、李小波、高志强、高仲华、林振栋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公开信息显示,建艺集团主营业务为装饰施工、装饰设计。

  业绩方面,建艺集团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74亿元,同比增长16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6.1万元,同比增长12.27%。

  二级市场方面,建艺集团12月29日收涨0.95%报13.76元/股,总市值22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